一座像野生蘆葦隨風搖擺的建築物

蘆葦和竹一樣,都是草本植物。在日本京都琵琶湖畔濕地生長的蘆葦啟發了由永井拓生、芦澤竜一和松岡托公雄帶領的滋賀縣立大學團隊去使用這個當地的植物資源去創造一個創新的空間去刺激本地的旅遊業。經過多次模型製作研究去探討蘆葦結構的最佳形態,團隊利用15000枝蘆葦綁成支架,建成Yoshi Pavilion。每當遇到風吹,這個狀似迷宮的蘆葦結構隨著風向左右搖擺,把大自然的濕地美景帶到當地。作為近江八幡市節日的裝置之一,當地居民和遊客都一同讚嘆原來常見的水草也可以設計成有趣獨特的建築物。

物料

「竹」

展品名稱

Yoshi Pavilion (Omi Hachiman City, Shiga Prefecture, Japan) (2017)

公司名稱

Ryuichi Ashizawa + Nagai Takuo + Shiga Prefecture University Ryuichi Ashizawa laboratory + Nagai Takuo laboratory

公司地區

日本

其他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