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設計光譜

設計光譜是香港設計中心(HKDC)的項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贊助,旨在為社會培育創意人才,並於社區內推廣設計和設計思維文化。

除了致力開拓本地創新與創意市場,並透過開創新商機以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發展外,設計光譜是一個體驗和學習欣賞優秀設計、交流想法和尋找新靈感的平台,也是附近居民聚集和享受創意氛圍的理想地方。

設計光譜將定期策展和舉辦不同主題的設計展覽,以展示來自本地、大灣區其他城市、東盟城市及其他國際合作夥伴的優秀設計。設計光譜透過向公眾和遊客展示設計人才的​​創意,從而增强社區的整體創意氛圍,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創意之都的地位。

本地創意人才和公眾人士可以參與設計光譜舉辦的活動,如設計工作坊、研討會和分享會等,藉以增進對設計的認識。 此外,設計光譜亦致力為來自HKDC的主要項目(DFA 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DIP設計創業培育計劃*和FIP時裝創業培育計劃*)和其他合作單位的年青設計人才和初創企業提供展示設計作品的平台,以增加市場曝光率及與商界和公眾建立夥伴關係。

* 「創意香港」贊助

關於香港設計中心

香港設計中心為於2001年成立的非政府機構,擔當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策略伙伴,以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區內享譽國際的設計之都為目標。公共使命是推動社會更廣泛和具策略性地運用設計及設計思維,為業界創造價值及改善社會福祉,旨在推動香港成為大灣區及亞洲區內的國際設計中心。

香港設計中心旗艦項目包括:設計營商周 BODW(自 2002 年起)─ 亞洲領先的年度盛事,探索設計、創新及品牌趨勢;DFA設計獎(自 2003 年起)─ 廣受肯定的年度設計獎項,從亞洲觀點出發表揚優秀設計;設計「智」識周 KODW(自 2006 年起)─ 聚集全球設計界的年度主題式設計知識交流平台,探索如何以設計迎接社會上的種種挑戰;設計創業培育計劃時裝創業培育計劃(分別自 2012年及2016 年起)─ 爲期兩年的培育計劃,啓蒙未來設計和時裝設計企業家;以及FASHION ASIA HONG KONG(自 2016 年起)─ 年度時裝界盛事,鼓勵多領域跨界展開對話、互動和文化交流,宣傳香港在亞洲時裝設計和貿易發展方面的核心地位。了解更多:www.hkdesigncent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