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也可以編織成立體結構

雖然編織竹枝是中國一種永續的傳統建築技術,可是這種工藝的複雜性使其較難承傳,因此日漸式微,熟練的工匠越來越少。一班香港大學的師生就遠道福建省歷史悠久的培田村向僅存的竹枝編織工匠學師,然後把這種傳統工藝在這個研究個案中靈活運用。透過利用數碼設計工具,Superposition工作室的團隊簡化了編織竹枝的複雜性,並就地建築一個由竹枝編織而成的外殼。這個名為太陽房的作品既保存一個重要的文化遺產也為附近村民提供一個社區空間在炎熱的夏天中避暑休息或在這個現代竹簷展開農耕有關的工作。

物料

「竹」

展品名稱

Sun Room, Mainland China (2017)

公司名稱

Superposition and HKU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Shelter and Resting Place - Research Work Undertaken at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公司地區

香港

其他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