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1.OBI BOW

Novel 創辦人June Lau親身前往日本京都學習日本和服的傳統工藝。和服及寬腰帶的綁繫方法在日本傳統文化中極具價值。Novel 跟從日本和服老師傅,學習到最傳統的寬腰帶綁繫方法。

此京都之旅發現當地以藝妓聞名的祇園區是一處內藏製作和服物料的寶地。Novel 在京都祇園搜羅了百多年前以人手編織和繪製而成的完好和服布料,有的更甚可追溯到 1818 年時期,可謂歷史悠久。擁有這些珍貴的布料的日本店家在經歷幾代人的承傳,仍能把物料保持原好,每一塊布樣都可以說得上是歷史的見證。Novel 這個嶄新的系列,為這些珍貴布料注入生命,以傳統的寬腰帶綁繫方法創作出一件應用在現代生活的煲呔。

2.POCKET ART

POCKET ART 為 Novel 首個創作系列,是次展出系列中50個以亞馬遜蝴蝶為藍本所設計而成的作品。每個被精挑細選的作品都活靈活現地捕捉了該蝴蝶品種翅膀的細節和美態。POCKET ART 系列的特色是採用了來自中國蘇州的雙面繡,此傳統工藝之技術讓製作出來的每個袋巾的雙面均擁有相同圖案。每一個POCKET ART都繫上 Novel 標誌性的純銀金邊名牌作裝飾, 藉此紀念為品牌的首個創作系列。ART都繫上 Novel 標誌性的純銀金邊名牌作裝飾, 藉此紀念為品牌的首個創作系列。

3.SERPENTINE KNOT

Novel Fineries 展出其最新系列 SERPENTINE KNOT,以現代的視角,重新演繹大自然中最富異國風情的爬行類動物,將其蛻變成一件不可或缺的時尚飾品。SERPENTINE KNOT 是一條皮帶、亦為項鍊兩用的作品,所選用的物料更是最為眾多奢侈品推祟的皮革所製造,耐用且備受喜愛。

皮革鑲邊是一種橫跨各地文化和時間的工藝,需要一定的經驗和水準,方可以將堅硬的動物獸皮轉變成柔軟但強靭的皮革。製作過程不但要求嚴謹仔細,而且比一般的皮革製作更講求耐性,沒有任何捷徑可取。為了力求完美,Novel Fineries 謹慎遵從整個製作過程,以完全掌握所需的知識及技巧,才能在重現這種精妙的工藝同時減低浪費。

如欲購買, 請即瀏覽Novel Fineries 網上店!

https://novelfineries.com/

設計師

Design Spectrum 設計光譜june-lau
劉臻
Novel Fineries 創辦人

在 2016 年,設計創業家 June 創立 Novel Fineries,一個以細說世界各種快將失傳或消失的工藝為宗旨的品牌,將傳統文化遺產的工藝加以活化創作,成為日常生活中可穿戴的時尚服飾。POCKET ART 袋巾是 Novel 的首個系列,靈感來自蝴蝶翅膀細緻的美態,以中國傳統雙面刺繡的技術人手製作,再上色而成,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