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上海莫干山路藝術區的一個空置的廠房被清拆後,其原本面貌得以恢復。這個原為工業用途的空間被計劃改建為一個中式茶室,內裡提供多個小房間,讓茶客茗茶之餘,也可以三五成群地閒談、交往或休息。聯圖的建築師就這個傳統格局提出了嶄新的方案:空間加插了兩層接疊、多角形的房間,它們雖然相連,但房間的屋頂線卻並不統一。上層房間和地面由懸浮台階連接。幾疊以盒子和多角形狀展現的小房間在碧綠色的水磨石地台上發展,為茶客提供半私人的空間。上層房間的兩端都分別裝上了玻璃,以及外面為經手刷的暗深色不鏽鋼和內面以經煙燻的橡木的牆壁。下層房間也安裝了混合的玻璃和牆壁。房間內的木製的桌椅、嵌入式或凹陷式座位舒適而風尚。地面的中心部分預留共用空間作為展覽和活動用途。

聯圖是一所建築和室內設計事務所,在上海和香港均設有辦事處。透過設計,每個項目都具備吸引人的論述、令人異想天開和窺探視覺的元素,營造耳目一新的空間體驗。

設計類別

環境及空間設計

展品名稱

廷泰茶空間

公司名稱

聯圖

公司地區

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