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大和受教育的藝術家尹麗娟進駐日本新潟縣越後妻有山區大地藝術節的香港部屋作創作訪問。她抵埗時恰巧晚冬豪雪,當地豐碩的農產啟發她以傳統飲食文化作為藝術和與大眾交流的切入點。她取材當地的有機農產品,烹調香港風味的食物,由她創作的陶瓷盛載,與當地的居民分享。陶瓷器不只是一種媒介,也是飲食體驗中不可或缺的器皿。尹麗娟從拜訪越後妻有山區民居、廚房和菜市場開始,透過交換跟食物有關的故事和文化知識,重新審視當地日常的飲食文化並探究箇中意思。尹麗娟選取了六個主題去創作六件陶瓷作品,每件作品都盛滿食物和回憶,也令人想起當地的食物和料理。作品的塗料含有香港和新潟的材料,象徵兩地人民一同參與藝術所建立的友誼,以及對豐沃大地的敬意。

尹麗娟是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她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2018年度(視覺)藝術家。尹麗娟在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

設計類別

傳訊設計

展品名稱

今日予我我日用糧

公司名稱

尹麗娟

公司地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