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眼睛,出現在眼前是一片光怪陸離的景象。在這繁盛荒誕的夢境花園裏,有你我熟悉又陌生的事物;如花、如草、如生物。在聲音及光線的指引下,一起探索這個相似而不同的世界。打開眼睛,你是否真的「醒過來」?

是次創作團隊,由四個不同媒介的設計單位合作,展覽把空間劃分成兩個不同的夢境區讓大眾一起發夢,以相似的事物在不同的安排下,探索夢境的虛實。發夢時,有時是現實的回憶,有時是抽離的荒誕;可以是對壓力的逃避,亦可以是對未知的好奇。

時裝設計師麥芷筠以豐富的顏色及簡潔的線條,扭曲日常的事與物,創作出這些古怪而誇張圖案。而Screw Up Studio打破X、Y、Z三維的邏輯,以巨型的木材打造出這繁亂有序的空間,讓你我置身其中。STICKYLINE透過幾何與紙張,重整出一顆顆古怪的生物,寄生於各樹木上,讓這添上一層不安的可愛;最後由聲音設計師羅穎綸為我們語音導航,就身體與動作提問,一步步引導參加者成為展覽的一部分。特別嗚謝設計光譜團隊與是次展覽策展人梁展邦先生的邀請,讓創作團隊走在一起,一起發夢,打破創作時既有的框框。

期待參觀者對夢境的解讀。

日期 : 11.5.2022 – 12.6.2022
時間 : 10am – 7pm
地點 : 三樓309及311展覽室

設計團隊
麥芷筠、Screw Up Studio、STICKYLINE及羅穎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