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021 – 18.7.2021
灣仔茂蘿街7號3樓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 10am – 7pm

免費入場

策展人的話

策展人

OHMYKIDS

後生 — 老人家稱呼年輕人的用語;當遇上對的人事物,即使進入「後半人生」,仍可擁有「後生」身心。

設計光譜本年度展覽【後。生】—— 一個捍衛全人類青春而創立的空間,珍藏大量讓人保持年輕之好設計。

誠邀你率先試做「未來的我們」,體驗長者身心。認識昔日溫暖人心的經典設計,傳承銀髮前輩設計故事,欣賞致長者的劃時代嶄新設計,讓生於不同年代的也能感受好設計蘊含之智慧及年青力量。

 

聯合策展人

小市山設計

一個讓人不老的空間是怎樣的?這個問題看似虛幻,卻跟我們息息相關;2050年,全球每五個人中就會有一位60歲以上人士,城市及空間設計必需關注怎樣令「後半人生」過得更好。對建築師來說,不老空間是如何令年長的我們過有質素的生活,甚至能體驗到無年齡差別社會(age-free society)。

【後。生】展覽內,我們特別用上不同高底及圓形設計,令空間暢通易達 (accessible)。各個展區設有座位方便參觀者逗留長時間去欣賞,充裕燈光及較大字體令任何年齡人士易於閱讀資訊;物料融匯城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元素,讓參觀者置身一個模糊化歲月痕跡的想像空間。

「許多人以為只有心理會被形狀、顏色及光線影響,非也;對生理的影響一樣強烈。它們對我們生理之影響知之甚少,但我們確實感受到。」— 南丁格爾

策展人

OHMYKIDS

一個親子創意品牌,致力推動 #相信孩子 之理念,凝聚 #創意 #美學 及孩子力量為世界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由孩子主導的遊樂場、職業體驗、市集,到全港首個小朋友爵士音樂劇場,無間斷創造獨特有趣、令人眼前一亮之項目,無論 online 或 offline 都可找到 OHMYKIDS 的蹤影!

聯合策展人

小市山設計

一所年輕的設計工作室,由建築師楊建邦及劇場藝術家賴閃芳於這共同成立,專注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和藝術創作。成立於2017年,小市山設計一直關注建築與人的關係。由最初參與可持續發展和社區建築相關的計劃開始,如今工作室項目已擴展至藝術裝置、社區營造、建築及室內設計。曾參與項目包括和的慈善基金會《藝術造村》、PMQ《小童敢創造》及《同理。童理》, 以及油尖旺區議會《跨代共融公園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