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ign Spectrumupcycling-qipao-bookmark-workshop

    2023.01.28

    【常行】 升級再造旗袍書簽製作工作坊

    「旗袍」是華服款式中最能顯示東方女性魅力和氣質的設計之一。本工作坊邀請家長與子女以布碎料升級再造「旗袍」造型書簽,新裝如初創辦人林春菊親自教授「旗袍」的基本背景及發展,讓參加者從不同圖案中理解到旗袍的結構及精細之處,並感受華服文化的智慧與精神基礎。

    場地

    紅磡高山道77號高山劇場新翼地下G17 - 18

    時間及日期

    2023.01.28
    3:00 - 4:30pm

    名額

    10對親子

    語言

    粵語

    費用

    免費

    年齡

    適合5-12歲的小童
    (每位小童須有 1 位家長陪同)
  • 導師

    曾為舞台與劇集創作中國傳統服裝的林春菊,於後台學習到第一手技藝,並受到中華服飾傳統和歷史所啟發,因而開展她的時裝設計事業。她對活化及推廣中式復古時裝藝術的熱情,成為開創自家品牌的催化劑。為了把中式設計的懷舊與浪漫情懷引進現代時裝世界中,她於2014年創立了新裝如初,並親任設計師,帶領品牌踏上時尚舞台。

    林春菊專注於可永續發展的時裝設計,是第一屆香港慈善機構 Redress 「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大獎得主,更曾與Esprit合作推出首個再生時尚別注系列。她的作品經常現身於世界各地的展覽會,其中一項展品更榮獲香港文化博物館永久收藏。

    林春菊採用再生布料,重新詮釋了華服的優雅美學,贏得業界聲譽。她全情投入於中式時裝設計中,致力於世界各地分享和推廣華服文化與知識,藉此提升華服文化遺產的地位。

    【常行】升級再造旗袍書簽製作工作坊Design Spectrum  林春菊
    林春菊

    新裝如初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