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ign Spectrumnew-book-launch-sharing-session

    2023.02.17

    【新書發佈】《設計後半生》分享會

    老齡,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人生階段。好設計可以改善生活,協助老齡人活好後半生。「設計光譜」再度與三聯書店合作,推出以老齡設計為主題的《設計後半生》。是次分享會以「如何設計我們的後半人生」為主題,邀請到必靈科技合辦人梁渭聲先生、 The Project Futurus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文慧妍女士,以及Studio Doozy合辦人及設計總監鄧曉瑩女士一同探討如何透過設計關注我們的未來老齡,並從身體、飲食及行走角度談共融城市。

    參加者注意事項:

    – 所有活動參加者於出席活動時須一直佩戴口罩,期間請勿飲食。若無佩戴自備口罩,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相關人士進場。
    – 因應疫情實際情況,大會將保留一切權利取消、延期或更改所有活動日期。活動參與者將會透過電郵或電話通知。

    場地

    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83-97號華源大廈地下25號鋪1樓

    時間及日期

    2023.02.17 / 下午7時至8時15分

    名額

    30

    語言

    粵語

    費用

    費用全免

    講者

    梁渭聲先生 | 必靈科技合辦人
    文慧妍女士 | The Project Futurus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鄧曉瑩女士 | Studio Doozy合辦人及設計總監

    主持

    徐巧詩女士 | 啟民創社共同創始人
  • 講者

    梁渭聲,自小總愛天馬行空,對周邊事物充滿好奇,故對標準答案的學習環境不感味兒,早早便投身社會。由於姊姊不幸患上癌症,體會到姊姊所遇到的困難及對拐杖的負面印象,觸發他研究智能拐杖的想法。希望能設計出針對長者需要的智能產品,令生活質素有所提升。為推動更多青年人勇於嘗試及挑戰自己,會與中小學生分享經驗及推動樂齡科技產業。

    【新書發佈】《設計後半生》分享會Design Spectrum  梁渭聲先生
    梁渭聲先生

    必靈科技合辦人

    Queenie 是The Project Futurus 的創辦人和行政總裁,一所以推廣樂齡生活為目標的社企。Queenie 也是「迎進生活」和「文化村」的董事總經理負責長者服務和體驗創新。加入安老業前,Queenie是一位資深的品牌策略師。Queenie成立了The Project Futurus,並透過倡議、教育及社區服務銳意改變大眾對「老齡化」的印象,推廣積極正面的樂齡生活。Queenie也成立了《軟餐俠》倡議吞嚥健康和有尊嚴飲食和《流動五感大茶樓TM》為患有腦退化症及體弱人士舉辦「五感體驗」懷舊點心活動。

    【新書發佈】《設計後半生》分享會Design Spectrum  文慧妍女士
    文慧妍女士

    The Project Futurus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在二零一七年底鄧曉瑩(Emily)一位工業和產品設計師與Joan Calduch Ferran 一位多媒體設計師和電腦程序員一起創立專注健康護理產品的設計及顧問公司Studio Doozy,透過研發適合長者的一系列康健產品和應用程序,為應對全球老化、改善長者的生活指數。在研發新方案的過程中,先要透徹了解長者一族的需求,包括生理、心理、環境,以至情感上的需要,推動她們研發真正以人為本的產品。

    【新書發佈】《設計後半生》分享會Design Spectrum  鄧曉瑩女士
    鄧曉瑩女士

    Studio Doozy合辦人及設計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