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ign Spectrumdesign-spectrum-x-taste-library

    2023.01.14

    【常行】設計光譜X味道圖書館:行街市,尋年味

    你遊過香港多少個街市? 年近歲晚,「設計光譜」與PMQ味道圖書館合作,邀請PMQ味道圖書館策展人歐陽應霽及十九創作人葉⼦騫為大家分享其著作《十九遊街市:街市成景點的本地遊》內遊街市的故事,並利用參加者帶來的食材準備新春菜式 – 羅漢齋。在活動中,參加者會分享遊街市的採購經歷,同時探索飲食文化的傳承。

    參加者注意事項︰

    – 誠邀參加者在工作坊前到熟悉的街市,自行選購一款價值港幣三十元以內的食材,並帶到工作坊。在活動中,導師將會利用參加者帶來的食材製作一盆羅漢齋,完成的作品將會隨機地按照參加者帶來的食材而有所變化。為免浪費食物,完成的羅漢齋會在工作坊由參加者即場享用。

    – 參加者應預備新鮮、已清洗(如需要)及方便烹調的食材。如有關食材為需要浸泡的乾貨,建議參加者在活動前先自行浸泡,再帶到工作坊。

    – 如參加者為全素食者或有任何食物敏感,請在報名表格中填寫詳情。

    – 完成報名登記的人士,即表示已閱覽及同意報名程序、條款及細則。

    – 此工作坊參加者可獲 PMQ 味道圖書館即日通行證一張(價值HK$50)。

    – 是次活動的防疫措施將基於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和指引而作出有關安排。

    – 參加者到場時須接受體溫測量。若有發燒徵狀,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相關人士進場。

    – 如有任何爭議,主辦方保留最終決定權。

    場地

    中環PMQ元創方
    味道圖書館 (H504)

    時間及日期

    2023.01.14
    下午2:00 - 3:30 或下午4:00 - 5:30

    名額

    每節15人

    語言

    粵語

    費用

    免費

    年齡

    12歲或以上 (報名時未滿14歲參加者需由監護人或家長陪同參加工作坊)
  • 導師

    香港資深跨媒體創作人、漫畫家、飲食旅遊生活作家、室內設計師、電台 DJ、主持人,同時也是著名食評家,飲食文化策展人與PMQ 味道圖書館策展人。身兼多職、難以歸類的他也是媒體及公眾眼中的亞洲著名生活家,活躍於兩岸三地藝文圈。

    【常行】設計光譜X味道圖書館:行街市,尋年味Design Spectrum  歐陽應霽
    歐陽應霽

    PMQ味道圖書館策展人

    十九創作人,作者,策展人,能量療癒工作者,自覺精於梳理,整合出十九創意及超低底線。目前按自己時間努力為生命定義,並沿途飽暖周邊的肚皮s和心靈s,著有《十九遊街巿》、《廢青日常食譜》和《十九法蘭西》。

    【常行】設計光譜X味道圖書館:行街市,尋年味Design Spectrum  葉⼦騫
    葉⼦騫

    十九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