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ign Spectrum%e7%8e%a9%e8%bd%89%e7%81%a3%e4%bb%94

    2021.01.16

    【好玩日日 - 設計工作坊】玩轉灣仔

    玩轉灣仔是一個以社區文化為主題的體驗設計, 學習設計思維的工作坊。參加者先透過遊走灣仔社區,親身去發掘及紀錄區內獨特有趣的事物。然後利用設計思考,有系統地將社區文化,環境,持份者,生活與商業模式等等現象轉化成為創意的社區發展概念。

    最後參加者要設計一個新穎可持續的灣仔社區文化「遊玩體驗」,提升灣仔的社區產業, 社區經濟。

    *備註:導師將在是次工作坊中挑選兩至三件參加者的作品,並於2021年2月至4月期間在設計展覽「好玩日日」中展出。

    特別鳴謝: 香港理工大學轄下的香港專上學院及香港故事館

    場地

    3樓305及307室

    時間及日期

    16.01.2021 / 1:00pm - 5:30pm

    名額

    15

    語言

    英語
  • 導師

    Rémi Leclerc是PolyPay Lab 的創辦人 (巴黎ENSCI 的工業設計碩士學位畢業),並主力研究設計、遊戲和教育之間的相互關係。他曾經在亞洲、非洲、美洲和歐洲生活,探索和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經驗,不但能刺激其設計靈感,更啟發他日後的研究工作。他的作品主要以遊戲探索為基礎,探討遊戲互動的常規,從而發展為日常生活中的玩樂設計。Rémi 與香港、巴黎、墨爾本、首爾、上海和紐約不同的組織合作,共同探索了設計與社會責任之間的融合。他參與發展本科生、研究生和專業級別生的設計教育計劃。 Rémi 和他的學生共獲得了 30 多個本地和國際獎項及表揚,而他的設計更被巴黎羅浮宮藝術裝飾博物館納為永久收藏展品。他亦是國際玩具研究協會的董事會成員,並與巴黎第十三大學進行有關「從玩樂設計到設計玩樂」的研究。

    玩轉灣仔Design Spectrum  Rémi Leclerc
    Rémi Lecle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