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運用當地建築,為住客帶來尊重當地生態和社區的全面體驗

位於斯里蘭卡東南海岸的雅拉國家公園明星級的野生動物令人流連忘返。當地的豪華的住宿設施一方面要體現永續、尊重當地生態和社區和精品的營運方針,另一方面也要為尊貴的住客提供一個獨一無二、一生難忘的體驗。Wild Coast Tented Lodge渡假村由荷蘭的Nomadic Resorts設計,這個個案的永續性設計和豪華時尚可謂相輔相成。餐廳和酒吧亭是一個開放式的建築物,由橫向和直向的竹枝編織而成,外層並以柚木片包裹。它的特色是樓底高,而且在屋頂有多層用作透氣的孔縫,能把海風引進並調節熱帶高溫。除了作為酒店的遊樂設施,游泳池也考慮到水能有效降溫,使食客能體驗天然的溫度調節效果,所以在最熱的月份中餐廳部分也不需要空氣調節。為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和尊重當地文化,傳統的石雕和泥磚建築技術配合取自當地、永續環境的天然建築材料,其中包括廢料,例如大象糞便會和篩選礫石時產生的黏土,混合製成水泥的代替品均在渡假村廣泛使用。渡假村聘用當地工匠和建築工人薪火相傳的技術,就地取材,融入當地人文社會、自然風景、環境和氣候。

物料

「木」

展品名稱

Wild Coast Tented Lodge, Sri Lanka (2017)

公司名稱

Nomadic Resorts

公司地區

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