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ERFECT之旅,始於陶瓷杯上的一個污點。

在 2010 年,我們與一個陶瓷品牌洽商合作時,得知他們在製造陶瓷程中會產生不少次品,而當中很大部分的所謂瑕疵都是微不足道,例如陶瓷杯上只 因有一留小黑點便會被丟棄,想深一層,我們發覺那些不完美的小黑點,其實不在陶瓷杯上,而是在我們每個消費者的心裡。這種追求零瑕疵的心態不只是對物件,我們對人對己,對事情,有時都會過份追求完美最終令自己、別人都身心靈受損。

但世界哪有完美?不完美其實是自然不過的事,而且生命上的瑕疵都是讓我們獨特而完整的東西。由此我們開展了「I’MPERFECT」的覺醒運動,希望以行動、藝術和創意扭轉約定俗成的觀念,鼓勵大家不要盲目地追求完美,並應嘗試從新的角度去審視不完美,甚至擁抱它。

感謝藝術推廣處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以駐場藝術家的身份在油街實現營運一個小小的房間,造就了 I’MPERFECT XCHANGE 的出現,一個結合藝術、社區和交流來傳達 I’MPERFECT 理念的公共空間。我們嘗試把這裡變成城市中的綠洲,讓繁忙及疲累的你可以在這個地方緩慢地感受身邊的人和事,並透過交換涼茶、食物、經驗、近況,學會好好擁抱不完美。

展區

修補、創造、自覺

展品名稱

I’MPERFECT

公司名稱

CoDesign Ltd

發佈年份

2012

公司地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