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誕生,源於香港設計中心與新城電台合作的訪談環節「生活就是設計」,英文名叫「Good Life. Good Design」。生而為人,誰不追求good life?想達標,我們在營營役役的層面,大概想到需要金錢;在新冠肺炎的陰霾下,大概想到需要健康。如果把鏡頭拉近,將每天起居飲食的時刻,逐一來個大特寫,你會發現事物之所以能便利生活、解決問題、帶來愉悅,其實統統需要good design。

此書以「活在設計」為主題,訪問十六位香港設計師,透過「衣」、「食」、「住」、「閒」四個部分,介紹他們的good design如何改善生活。書中有位設計師說,設計就如空氣,或者你平日不為意它存在,但它無比重要。此時此刻世界紛亂,我們更需要好好過生活,而此書至少讓你看見,尚有些微細、善意的good design在身邊。

購買商品

產品名稱

活在設計 從衣食住閒開始

公司名稱

聯合新零售

公司地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