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ign Spectrumstory-of-a-garbage-planet-parents-kids-workshop

    2023.01.07

    【常行】 「垃圾星球點解救」 親子工作坊

    曾經有一個星球,那裡有山有水,有花有樹又有草。不過,因為人類的愚眛,地上一切逐漸被變成貨物、垃圾,大自然亦被發展成一個個石屎森林。結果 ⋯⋯

    其實所有垃圾,都只是暫時被人覺得無用的資源。如果大家願意多點重用(Reuse)舊物,或者懂得延伸它們的用途,就可以幫助減少(Reduce)消費,減少製造垃圾。

    「設計光譜」這次 「垃圾星球點解救」工作坊裡的角色和景物,全部都是以日常工具或各種家居廢物拼湊而成。工作坊既可刺激參與小朋友的觀察力和想像力,亦有助引導他們思考如何延展物件的既定用途,改正對廢物的觀念,以至確立3R的環保生活態度。

    場地

    中環PMQ元創方 710&711室

    時間及日期

    2023.01.07
    2:00 - 3:30pm & 4:00 - 5:30pm

    名額

    每場 20對親子

    語言

    粵語

    費用

    免費

    年齡

    適合4-8歲的小童
    (每位小童須有 1 位家長陪同)
  • 導師

    Benny Lau,於平面設計、插畫、和產品設計各個領域都曾獲殊榮的創作人,其中包括2009年獲頒首屆大中華區插畫比賽的銀獎。他的首部繪本早在2000年出版。同年獲得設計師協會頒發優異獎。

    除了作為一名跨媒介的設計師外,Benny 亦是積極的社企創業者。近年一直在香港、澳門、內地以至印度,推動創意教育工作。2017年起,Benny共同創辦了澳門兒童館項目,藉此推出了一系列推廣遊玩式學習的繪本和相關創意工作坊。

    【常行】 「垃圾星球點解救」 親子工作坊Design Spectrum  劉紹增
    劉紹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