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ign Spectrumhackshop

    2020.12.20

    【好玩日日 - 設計工作坊】舊玩具新裝備工作坊

    倒不如將破舊的機械玩具拆解,加入新原素,把它改建成屬於你的個人創新玩具。自己動手去做,參加者先從一些基本的發條,馬達玩具開始去理解機械的運作,然後以自已的想像去把這玩具重新裝備,把它帶進自已的未來世界,

    不受限制的探索過程令參加者擴闊想像空間,將幻想,未來世界,原機機械,未來裝備,美學一一併合的小玩具,從製造樂趣中可以學習到STEAM的道理,「探索能力」,「創意思考能力」,「問題解決能力」。最後來一個CATWALK,大家一起把自己的創作,未來故事與大家分享。

    *導師將在是次工作坊中挑選兩至三件參加者的作品,並於2021年2月至4月期間在設計展覽「好玩日日」中展出。

    參加者注意事項

    A. 所有活動參加者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測量。若有發燒徵狀,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相關人士進場。

    B. 所有活動參加者都必須簽署一份「健康申報表」,確認他們在過去14天內未曾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及/或曾被衛生署要求強制檢疫。如未能填妥本表格或確認表格所列出的事項,香港設計中心將保留可進入活動場地的最終決定權。

    C. 所有活動參加者於出席活動時須一直佩戴口罩,期間請勿飲食。若無佩戴自備口罩,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相關人士進場。

    D. 活動參加者在進場前建議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E. 因應疫情實際情況,大會將保留一切權利取消、延期或更改所有活動日期。活動參與者將會透過電郵或電話通知。

    場地

    3樓305及307室

    時間及日期

    20.12.2020 / 1:00pm - 5:30pm

    名額

    12

    語言

    英語

    費用

    費用全免

    對象

    公眾人士

    年齡

    15歲或以上
  • 導師

    Rémi Leclerc是PolyPay Lab 的創辦人,擁有巴黎 Les Ateliers / ENSCI 的工業設計碩士學位。他曾經在亞洲、非洲、美洲和歐洲生活,探索和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經驗,不但能刺激其設計靈感,更啟發他日後的研究工作。他的作品主要以遊戲探索為基礎,從而發展為遊戲互動和日常生活中的設計。Rémi 主力研究設計、遊戲和教育之間的相互關係,他亦是國際玩具研究協會的董事會成員。Rémi 與香港、巴黎、墨爾本、首爾、上海和紐約不同的組織合作,共同探索了設計與社會責任之間的融合。他參與發展本科生、研究生和專業級別生的設計教育計劃。 Rémi 和他的學生共獲得了 30 多個本地和國際獎項,而他的設計更被巴黎羅浮宮藝術裝飾博物館納為永久收藏展品。

    舊玩具新裝備工作坊Design Spectrum  Rémi Leclerc
    Rémi Lecle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