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ign Spectrumfinding-the-commons

    2022.03.26-2022.06.12

    偵查有機社區 (線上活動)

    你有沒有想過如何創建⼀個快樂的社區? 來與島⺠⼀起探索坪洲的獨特⽂化!距離繁忙的中環 40 分鐘船程,你會找到⼀個擁有⾃⼰節奏的地⽅。透過工作坊,島民將為每位參加者準備一份地圖,帶領參加者跟住地圖在島上邊行邊觀察並發掘⼀種獨特的共有⽂化。過程中透過眼睛,耳朵,將你的發現在地圖標示起來,從而更好地了解⼈們如何與他們的⼟地和鄰居建立聯繫,並將你學習到的東西帶回家以及分享!

     

    工作坊將分三階段進行:
    第一部份 (3月26日):簡介會 (以Zoom進行)
    第二部份 (4月- 5月8日)*: 參加者將自行安排日程,在建議的時段內根據島民設計的地圖指示探索坪洲,並把觀察紀錄下來。
    第三部份 (6月12日):與島民以及其他參加者一同分享所見所聞。(暫定以Zoom進行;如屆時疫情放緩,社交限聚等防疫措施已進一步放寬,分享會將有機會改為在坪洲進行,參加者請留意大會於簡介會的最新通知。)

    *大會建議參加者可待疫情放緩情況下才自行到坪洲探索,而探索期間亦請遵守政府所規定的防疫措施及限聚指示大會亦不排除因應疫情情況而調整/延後工作坊,請緊貼設計光譜各平台以接收最新資訊。

     

    備註
    – 本活動以先到先得方式安排。
    – 簡介會以及分享會將在Zoom 平台進行,大會將以電郵通知參加者該次活動的Zoom會議資料。
    – 參加者須自備電腦或具有Zoom Cloud Meetings 應用程式的移動設備以網上參與工作坊。
    – 如因病或其他特殊情況未能出席工作坊,參加者可以將名額轉讓一次。

     

    第一場
    日期及時間: 3月26日 10am-11am (簡介會) 以及6月12日(分享會)
    形式:簡介會以及分享會以Zoom進行
    導師:島民
    名額:15人
    語言:粵語及英語雙語進行
    對象:12歲以上

     

    第二場
    日期及時間: 3月26日 12noon-1pm (簡介會) 以及6月12日 (分享會)
    形式:簡介會以及分享會以Zoom進行
    導師:島民
    名額:15人
    語言:粵語及英語雙語進行
    對象:12歲以上

    時間及日期

    2022.3.26 10am-11am/ 12noon-1pm &
    2022.6.12 11am-12noon/ 1pm-2pm
  • 導師

    由坪洲出發,Kit Chan 和 Myriem Alnet 創建了地圖 雜誌《Islanders》,以探索島嶼並以一種尊重他們所在土地的方法促進可持續生活方式。 他們開展城市研究工作並策劃旨在加深參與者對島嶼了解的文化活動。

    偵查有機社區 (線上活動)Design Spectrum  島民
    島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