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ign Spectrumdreaming-communities

    2022.07.12

    設計與「社區夢」

    夢想通常由個人出發,要實現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去到社區層面,多了人參與,又會變成怎樣?今次我們與Sampson、Helen及Kevin 一齊討論大家的理想社區,又或者如何可以跟大家一齊發夢,分享大家不同的想法和需要,以營造一個較理想的社區。

    參加者注意事項:
    -所有活動參加者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測量。若有發燒徵狀,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相關人士進場。

    -因應「疫苗通行證」已於所有餐飲及表列處所全面實施,所有參加者入場前必須以手機應用程式「安心出行」掃瞄場地外放置的二維碼,並向場地工作人員展示疫苗接種紀錄(電子針卡)或「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

    -所有活動參加者於出席活動時須一直佩戴口罩,期間請勿飲食。若無佩戴自備口罩,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相關人士進場。

    -活動參加者在進場前建議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因應疫情實際情況,大會將保留一切權利取消、延期或更改所有活動日期。活動參與者將會透過電郵或電話通知。

    -香港設計中心將保留可進入活動場地的最終決定權。

     

    場地

    灣仔茂蘿街7號3樓

    時間及日期

    2022.07.12/ 下午7時至8時半

    名額

    25

    語言

    粵語

    費用

    費用全免

    講者

    張瑋晉(Kevin)
    樊樂怡(Helen)
    黃宇軒(Sampson)

    主持

    梁展邦 | Studio AA

    形式

    實體
  • 講者

    香港升級再造產品設計師,張瑋晉投入Upcycling產品開發,並透過各種渠道提高公眾的環保意識。 在創造產品的同時,他相信設計師有能力和責任保護環境,以可持續的態度平衡生態、經濟和社會三大支柱,惠澤社會。他擅長將一般人眼中的廢料蛻變成耐看、時尚的藝術品和產品。

    設計與「社區夢」Design Spectrum  張瑋晉
    張瑋晉

    樊樂怡先後修讀建築和藝術,藉着策展、研究和創作,探尋環境、自然、歷史和社區的關係。現職文化及社會創新機構「創不同協作」的策劃人,主理多個社區共學/共創項目。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其後獲倫敦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學位。2018年獲M+ / Design Trust 研究資助,研究國際潮流和本地因素如何影響二十世紀香港遊戲地景的設計,其著作《香港抽象遊戲地景》於2021年出版。

    設計與「社區夢」Design Spectrum  樊樂怡
    樊樂怡

    黃宇軒博士為香港藝術家、獨立策展人及寫作人,亦是一位城市研究學者,於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取得地理系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通識基礎課程講師,多年來同時以創作、策展、書寫、組織等形式介入各種跟城市空間、藝術與社會和文化發展相關的議題。2020年,跟朋友共同開始了youtube頻道「懷疑人生就去散步」計劃,2022年初演化為「懷疑人生就去」創作團隊。

    設計與「社區夢」Design Spectrum  黃宇軒
    黃宇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