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ign Spectrumbook-sharing-session

    2022.07.20

    【新書發佈】《日日好玩——玩好設計》分享會

    今天仍然有不少人認為,玩等於浪費時間,所以很多人會放棄玩耍,甚至會對玩產生否定。但沒有玩,便沒有玩的設計;玩樂打開想像,設計形塑未來。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光譜」與三聯書店攜手,推出以玩樂設計為主題的《日日好玩——玩好設計》。我們將於2022年7月20日聯同三聯舉行分享會,當中邀請到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總幹事王見好女士﹑黑體設計創辦人李翊呈先生以及校園設計工作室「第三教師」創辦人黃澤源先生一同從不同層面以及領域探討如何透過玩作出改變。

    參加者注意事項:

    -所有活動參加者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測量。若參加者有發燒徵狀,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相關人士進場。
    -因應「疫苗通行證」已於所有餐飲及表列處所全面實施,所有參加者入場前必須以手機應用程式「安心出行」掃描場地外放置的二維碼,並向場地工作人員展示疫苗接種紀錄(電子針卡)或「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
    -所有活動參加者於出席活動時須一直佩戴口罩,期間請勿飲食。若無佩戴自備口罩,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相關人士進場。
    -活動參加者在進場前建議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因應疫情實際情況,大會將保留一切權利取消、延期或更改所有活動日期。活動參與者將會透過電郵或電話通知。
    -香港設計中心將保留可進入活動場地的最終決定權。

    場地

    灣仔茂蘿街7號3樓

    時間及日期

    2022.07.20/ 下午7時至8時半

    名額

    25

    語言

    粵語

    費用

    費用全免

    講者

    王見好女士
    李翊呈先生
    黃澤源先生

    主持

    邱汛瑜女士 | 《日日好玩——玩好設計》作者

    形式

    實體
  • 講者

    自1996年開始,王見好女士一直擔任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總幹事一職。現時,她亦以義務身份參與國際遊樂協會的事務,為該協會的副會長,致力促進及推廣兒童遊戲的權利。與此同時,她更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兒童事務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

    在智樂兒童遊樂協會服務多年,她一直致力倡議兒童遊戲的權利,並將遊戲的重要性與兒童成長、家庭關係至整全社區相互緊扣。 在她領導之下,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牽頭在香港發展多項兒童遊戲的嶄新項目,以擁護兒童的遊戲需要。

    【新書發佈】《日日好玩——玩好設計》分享會Design Spectrum  王見好女士
    王見好女士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總幹事

    設計師Cyril致力於創造有意義的產品及桌遊,目標能如物理學中的「黑體」般,助大衆認識並吸收各種社會及環保的議題,再將其轉化成價值為生活帶來進步和樂趣等正能量。

    Cyril過去的作品包括:為比對升級再造產品真正的碳足跡而設計的只用單一回收物料製成的A3銀包;諷刺工作消費無限循環和用物質來衡量生活質素的桌遊【碌】;從瀕危動物的角度反觀大自然權益的卡牌遊戲【干預者】等。

    【新書發佈】《日日好玩——玩好設計》分享會Design Spectrum  李翊呈先生
    李翊呈先生

    黑體設計創辦人

    黃澤源,香港土生土長的建築師、設計師。從事建築、室內、產品及公共藝術等跨界設計。曾於東京的及紐約的設計事務工作, 於2014年創辦「黃澤源工作室」,其後創辦3D打印眼鏡品牌「ITUM」、家具品牌「不一而作」及校園設計工作室「第三教師」。

    他的作品屢獎項,包括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金獎、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SHOP! 2014比賽冠軍、「長椅X」更奪得2017年米蘭衛星沙龍展二獎。他個人亦獲頒香港青年設計才俊奬及《透視》雜誌「四十驕子」大獎。

    【新書發佈】《日日好玩——玩好設計》分享會Design Spectrum  黃澤源先生
    黃澤源先生

    「第三教師」創辦人